向宇俊

使徒行者三之逆转乾坤

  柒拾玖

   手术室门外,莫羡晴双手合十放在胸前,在手术室门口踱来踱去,时不时还抬头往向亮起的红灯。梁sir带了一份便当,来到手术室门口,“Katie,你先吃点便当。阿凯的手术还有很久。”

   莫羡晴摇了摇头。梁sir又说:“你现在也个在康复期的病人,如果你不好好吃饭,阿凯会担心你的。”

   听到这的莫羡晴接过梁sir手中的便当,坐在手术室外的长椅上,一边看着手术室门口,一边吃着便当。手术室的灯终于熄灭了,莫羡晴看着缓缓被打开的手术室门,立刻拥了上去。

   “医生,我老公的情况怎么样了?手术成不成功?”

   “卓生的情况不容乐观,我们发现他的肝脏大动脉有破裂的现象,并且伴随着内出血,出血量高达800毫升。现在我们虽然帮他缝补了肝脏大动脉,但是他的肝衰竭已经到达了晚期……”医生沉重地说,“你们最好做好心理准备,他的生命只剩下一周了。”

   莫羡晴呆呆的望着医生,“没,没可能。怎么,怎么会这样?”眼泪又止不住的夺眶而出。梁sir将医生拉到了一旁,小声的对他说道:医生,能不能帮他注射强心剂。

  “病人这种情况不适合注射这么高浓度的药。这只会让病人的生命期限减少。”

 “这是病人要求的。”梁sir犹犹豫豫地拿出了之前卓凯给自己写的那张请求书。

  医生看过请求书后,眉头微皱,小声说道:怎么还有这么奇怪的病人?

 “既然是病人自己要求的,那我们就帮他注射。”医生将申请书递还给了梁sir。

  梁sir尽量拖住了莫羡晴去病房的时间。莫羡晴一去到病房就看见了卓凯悠悠转醒。莫羡晴擦干脸上的眼泪,奔进了病房,“阿凯,你现在觉得怎么样?哪里不舒服?要不要我叫医生?”

    卓凯摇了摇头,“现在只要你陪在我身边就可以了。”

    莫羡晴紧紧的握着卓凯的手,有些抱怨的说道:你怎么这么傻?你知道自己的身体不行,还硬要来救我,搞到自己又受伤了。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害怕失去你?

   “Katie,对不起,又让你担心了。”卓凯有些惭愧的低下了头。

   卓凯看了眼自己病号环上面的日期,“katie,要不我们回家吧。”

   “阿凯,你是疯了吗?这才刚做完手术,你是想让我后半生成为寡妇吗?”

    卓凯看着情绪激动的莫羡晴,不断地安慰道:好了好了,我在这里好好养病。时间也不早了,你早点回家休息吧!

   卓凯住院的第三天上午,他和医生签署了出院协议。卓凯出院后先去菜市场买了莫羡晴喜欢吃的菜,然后去花店买了一大束花,他躲在自家的后院内,看着莫羡晴拿着保温壶开车离去后,并用钥匙打开家门,拿着菜进到了厨房,卷起袖子开始烹饪菜品。

    莫羡晴知道卓凯要求医生让他强制出院后,有些怨气的回到了家,还没进家门,便闻到了芦笋炒虾球的味道。莫羡晴一打开家门就看见了屋内的环境,被布置的很温馨,餐桌上点着两根蜡烛散发着柔和的光,餐桌上还放着两碟牛排和一碟芦笋炒虾,还有一瓶刚开的红酒。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