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宇俊

使徒行者三之逆转乾坤

  柒拾捌

   “已经钓到一条深海巨鱼,准备可以开餐。”走在街上的女卧底对着对讲机说道。

   “那我们这边等你钓上大鱼后就开饭。”卓凯在对讲机的那头说道。指挥车上的人,听见卓凯这么说了之后,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行色慌张的歹徒通过路边被人丢弃的一面废弃镜子,观察到了有个女的一直在跟踪自己,他加快了自己走路的步伐。

   “无惧世事变改,还是……”卓凯的手机铃声响起,他看了眼显示屏是莫羡晴打来的电话,他关掉的对讲机,接通了莫羡晴的电话。

   “喂,老婆。咩事?”

   “老公,天天晚上加餐。我刚刚去到了我们之前经常去吃的那家茶餐厅买了茶点。”莫羡晴开心的说道。

    “我们之前经常去的那家茶餐厅?”卓凯表现的有些慌张,因为他们这次执行这个的地方,正是在这家茶餐厅的附近。

    “是啊,有什么问题吗?”莫羡晴听到电话那头的卓凯语气变得有些慌张,她有些疑惑。

    “没……”卓凯忽然听到莫羡晴那边传来了几声尖叫,随着电话掉落在地面上,他们的通话也被迫中止了。

    对讲机的另一边传来,“卓sir,刚刚路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女性,现在她被歹徒劫持了,请求指明下一步方案该怎么做?”

   “女性……katie!”卓凯想到这里后,立刻丢下对讲机冲住了指挥车。在指挥车内的人对于卓凯的行为很是疑惑。

   指挥车上的人再次听到卓凯的声音是已经是在对讲机的那头。歹徒一直用手勒住莫羡晴的脖子,并且威胁道:你信不信你再走进来一步?我就把她给勒死!这句话让卓凯止步不前。卓凯环顾四周,又看了看歹徒,一向冷静沉着的卓凯,在这一刻表现得十分的慌张。

    卓凯现在的脑子很乱,根本就想不出任何可以有效解决的办法,他现在一心只想着怎样快速的救出莫羡晴,不让她受到任何伤害。卓凯凭借着非人般的速度冲了上去,一把抱住了歹徒的腰,利用惯性让歹徒被撞开了,莫羡晴被惯性带倒在地上。

  歹徒被卓凯压在地上后,猛地用膝盖顶撞卓凯的腹部,卓凯一吃痛,让歹徒有机可乘,让歹徒迅速的捡起地上的一把扳手。

   歹徒咬牙切齿,狠狠地瞪着抓着自己脚腕的卓凯,他慢慢的站了起来,用扳手狠狠的敲击着卓凯的腹部,卓凯默默的承受着肝脏在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打击后,所带来的疼痛。

   莫羡晴看见卓凯这种情况,想冲过去与歹徒做斗争,她知道卓凯患有肝衰竭晚期,以他现在的身体状况根本承受不了这样的捶打。但莫羡晴注意到了卓凯让她不要过来,她的内心为此很煎熬。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梁sir带着伙计赶到了现场。躺在地上的卓凯看见歹徒被拷上手铐后,渐渐的松开了手,头无力地侧到一旁,看着小跑过来的莫羡晴。卓凯努力的抬起头,想站起来却无能为力。

   梁sir见此,大声的对着对讲机吼道:快点叫救护车,快点叫救护车,现场有人受伤了!

   莫羡晴跑到卓凯身边,轻轻的托起卓凯的上半身,卓凯忍不住大口的呕了几口鲜血,莫羡晴的手上顿时沾满了还带着卓凯余温的血。“阿凯,你要撑住啊。你还要用你的KEYS打开我的DOOR。”

   卓凯握着莫羡晴的手,不断的安抚着莫羡晴的情绪,“恐怕……我不能用我的key……打开你的door了。”卓凯努力的扯出了个无力的笑容。

  卓凯大口的喘着气,口中不断地有鲜血溢出,他无力地抬头,看着站在自己身边的梁sir,梁sir看见卓凯的目光,立刻蹲下身子,将耳朵靠近卓凯的嘴,“梁sir,如果我真的醒……醒不来了,一定要帮我照顾好……katie。”

   “卓凯,你一定会没有事的。”

   “自己知自己事。如果可以的话,帮我……”卓凯在声音越来越小,直到完全没有了声音。刚刚一直握着莫羡晴的手也渐渐的松开了,任凭莫羡晴的眼泪滴在他自己的脸上。

   救护人员将卓凯带上了担架,莫羡晴看着躺在担架上脸色苍白的卓凯泣不成声,她现在唯一能做的只有在心中默默的为卓凯祈祷。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