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宇俊

使徒行者三之逆转乾坤

  柒拾陆

   “阿凯,我回来了。”莫羡晴轻轻的将手提包放在入门的柜子上,摸黑找到了灯的开关,将原本漆黑一片的家变得光亮无比。

    “阿凯,今天感觉怎么样啊?有没有按时吃药?”莫羡晴边上楼边问道。

    一片寂静的二楼,让莫羡晴忧心忡忡,她轻轻地推开半掩着的房门,发现床上空无一人,只有那一大片的血迹印在床单上。莫羡晴缓缓地走向床,手一直捂着自己的嘴,但掩盖不住脸上那诧异的表情,她将手指缓缓的伸向床单上的血迹轻轻的沾了一下,发现血迹已经凝固。

     “阿凯,阿凯!”莫羡晴发了疯似的在房屋内寻找着卓凯的身影,她寻找了各个房间,都没有看见他那熟悉的身影,最后她不敢置信地缓缓推开二楼卫生间的门,只看见卫生间内一片狼藉——洁白的洗手台上有几滴鲜红的血液,地上那数不清的带着血迹的纸巾团,还有那狼狈不堪倒在地上,嘴角边还挂着一丝血迹的卓凯。

     倒在地上的卓凯半睁着眼,吃力的抬起手将手轻轻地搭在莫羡晴的手臂上,边摇头边虚弱的说道:不要,不要送我去医院,让洛医生过来就好了。

    莫羡晴一直点头,眼眶中泛起了泪花,“阿凯,不如我先扶你回床上,地上太冷了,到时候会感冒的。”

    虽然莫羡晴扶着卓凯,但他走的依然很不稳定,他的脚上如同踩了棉花般无力,头像被灌了铅一样重,不足15米的走廊,他们一共走了20多分钟。当卓凯再次躺到床上时,他顿时感到天旋地转,腹部传来的酸胀和刺痛感让他只能蜷缩着身子。

    “叮咚”在厨房做菜的莫羡晴听到门铃后赶紧去给洛羽元开门。“洛医生,你终于来了,阿凯……自从出院后,感觉一天比一天虚弱。”莫羡晴将洛羽元领到了卧室内,然后识趣的离开了卧室,顺带将卧室门也关上了。

   “你来了。”卓凯强忍着疼痛,用手肘吃力的撑起自己的身体,他颤颤巍巍的倚靠着床头边坐了起来,耷拉着脑袋看着洛羽元。

    洛羽元看着骨瘦如柴,眼神空洞的卓凯,一天的低烧,让他那原本泛黄的脸色上显现出了一丝红润,他的嘴微微张开,大口的喘着粗气,沾满鲜血的牙齿与苍白如纸的嘴唇形成了鲜艳的对比。洛羽元掀开卓凯的衣服,看见了他那微微膨胀的腹部,与它那骨瘦如柴的身体格格不入,他的肚脐周围膨出已经形成脐疝。

   洛羽元从公文包中拿出了一个听诊器,当冰凉的听诊器接触到卓凯滚烫皮肤的刹那间,洛羽元的脸色如同钢筋混凝土一般,腹部传来的移动性浊音阳性,让他的眼神飘忽不定,他看向正在看着自己的卓凯。

   “我的病情是不是已经很严重了?”卓凯低下头,不停的用手抠着自己指甲边的死皮。

   洛羽元将听诊器放回到公文包内,满脸无奈和惋惜的说:“嗯,可能你是生命已经不足两周了。”

   卓凯眼角边挂着一颗泪珠,边摇头边笑着说道:两周,已经足够了。

  “能不能再给我开点……”

  “你还想开布洛芬?都已经到这个时候了,你觉得你还有必要要隐瞒下去吗?”洛羽元生气的站直了身体,怒气冲天的瞪着卓凯。

  “我只是……不想让我们这段经历留下遗憾。这两周我想带她出去走走,拍一下照片,留点纪念。”卓凯惭愧不已的低下头,“都说长命功夫长命做,但我知道我自己的命没有这么长,所以在有限的时间内,我将工作都压缩到了一块做,却忽略了身边最重要的人。”

    洛羽元蹲下了身子,在公文包内寻找着,他将一瓶药放在了床头柜上,转身离开了房间。卓凯看了看床头柜上放着的那瓶崭新的布洛芬,他陷入了沉思……

   “洛医生,阿凯的情况怎么样?”莫羡晴有些焦虑的问道。

    洛羽元沉重的摇了摇头,伸出了两根手指,颤抖的说道:卓生的生命可能……只剩下两周了。

    莫羡晴感到晴天霹雳,腿一软瘫坐在地上,“两周,两周……”

   “卓生,他其实不想让你知道他的真实情况,所以……”

   莫羡晴扶着沙发的边缘,缓缓站了起来,眼眶中的泪珠不禁溢出,“我知道该怎么做了,谢谢你,洛医生。”

评论(1)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