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宇俊

使徒行者三之逆转乾坤

柒拾伍

  “嘀”体温枪的荧幕上亮起了淡淡的橙色。

  “阿凯,你的体温还是偏高喔,要不要去医院看一看?”莫羡晴满脸担忧的看着躺在床上虚弱的卓凯。

  卓凯无力的摇了摇头,虚弱而又小声的说道:肝衰竭晚期,发低烧很正常……他看了看墙上的时钟,轻声说道:Katie,不用管我了,我自己能自理,你先去上班吧!

   莫羡晴看着卓凯那已经泛黄的眼白和脸色,还有那苍白如纸的唇色,忧心忡忡。卓凯看着愣在原地的莫羡晴,再看看她的眼神,大概已经猜出了她心里在想什么,他咬紧后槽牙,缓缓地撑起自己的身体,“你看我已经恢复很多了,你可以放心去上班啦!”

   莫羡晴将卓凯的药和一大壶水放在了他触手可及的位置上,“给我有什么事一定要打电话给我,还有记得要按时吃药。”

   “还有……”莫羡晴唠唠叨叨的不放心,叮嘱了一大堆东西。

   “知道了,莫大律师!”卓凯看了看墙上的时钟,笑着说:“我也有件事想提醒你,就是你有没有想过你再不出门就要迟到了?”

    莫羡晴看了看手表,然后飞奔下楼,卓凯望着窗外的她渐行渐远,松了一口气后,浑身的力气像被人抽走了一样,整个人如同没有骨头般瘫在床上。食欲不振,让卓凯在出院这几天基本上没有摄入过多的食物,再加上腹部因为腹水而带来的酸胀痛感,让他几乎无法自行下床,他佝偻着腰,两只手死死的抵着腹部,苍白的嘴唇,额角上豆大的汗珠从他的脸颊边划过。

   不知过了多久,腹部的疼痛才肯消停一会儿,卓凯大口的喘着粗气,吃力的抬起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喉咙时不时的一阵瘙痒,几次甜腥的血液涌上喉头,让他难受不已。“噗”,米白色的床单上顿时开出了一朵鲜艳色的血花,卓凯看着床上的血花,放大的瞳孔不禁的在颤抖,他猛的连抽了几十张纸巾,擦拭着床上的血花,口鼻下的血液还在不停地滴落在床上。

    卓凯撑着床头柜吃力地撑起自己的身体,扶着墙缓缓走向卫生间,他双手撑着洗手台两侧,缓缓的抬起头,当他在卫生间的镜子里看见了自己——眼窝深深的凹陷进去,眼白和脸色放着明显的黄色,眼神空洞,口鼻一下全都覆盖着鲜血,鼻血顺着他那棱角分明的脸颊淌过,滴落在洁白的洗手台上。

    “乏力,发热,腹水,食欲不振,鼻出血,消化道出血……”这几天自己出现过的病症,一幕幕的浮现在卓凯的脑海中,他的腿一软,坐在了地板上,他发了疯似的抽纸巾,不停的擦拭着脸上的血迹,当纸巾盒里面最后一张纸巾被他抽出来时,地板上多了数不胜数的鲜红色纸巾团,他看着地上的纸巾团,用颤抖的手小心翼翼的抹了一下自己的人中,温热而又湿润的血液沾在了他的手上,他看着眼前的景象颤抖地呼吸着,他的眼神飘忽不定,额角上的冷汗越来越多,他有些不知所措的寻找着卫生间中最后一块没有被血迹沾染的洁净地板,拿来放置自己那无处安放的手。

   “咚”,当卓凯这两只手同时离开地面时,他缓缓的倒在了地上,后颈僵直,头微微扬起,无助的看着天花板,腹部传来的疼痛贯穿了他整个身体,他死死的咬住自己的嘴唇,手肘贴地使出吃奶的劲,但却未能撑起自己那已经骨瘦如柴的身体。

评论(2)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