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宇俊

使徒行者三之逆转乾坤

  柒拾贰

    洛羽元再次回到办公室,从办公桌的抽屉内拿出了一张几乎全白的肺部CT,递给了坐在自己对面等待已久的莫羡晴,凝重的说道:这是卓生的肺部CT,根据这张CT以及所抽的血液样本,我们发现他有肺炎和早期肺出血。

   “刚刚抢救完,卓生的情况非常不乐观,可以说他现在的情况是濒临死亡线。”洛羽元拿起桌面上的保温杯,小心翼翼的呷了一口。

   “怎,怎么会这样子?”莫羡晴看着肺部CT眼神中充满了惶恐,她知道CT片里面的“大白肺”究竟意味着什么。

    “又是那,变异酶惹的祸。不过还好卓生的肺积水已经基本痊愈,但接踵而来的是他的肺出血现象病严重了。”

   “现在我们根据各项检查发现他的肺出血跟他的吸入了一些化学气体有关,这些化学气体引起患者肺泡基底膜抗原性变,产生抗基底膜抗体。我们现在主要是以保障他肾功能不受伤害的情况下用药,我们先尝试一下甲基强的松龙每日7~15mg/kg,分次静脉注射。” 

    “还有,就是卓生肝衰竭的情况比我们预想中的要严重的多,他现在急需肝脏移植,保守治疗已经对他毫无作用了。”洛羽元抽了几张纸巾递给已经泣不成声的莫羡晴,“如果等不到肝脏移植的话,他的生命可能只剩下最后半年了,你们家属最好做足心理准备。”

     莫羡晴用纸巾擦干净了脸上的泪水, “好,我知道了。”

     莫羡晴起身正准备离开办公室,却被洛羽元一把叫住了,“卓太,卓生他最近总是断断续续的发烧,如果你发现他发烧的话,尝试一下给他用物理降温,如果实在降不了温,你就按护士铃;他这几天都睡得不安稳,你弄一下那个药剂推注器,但最好采用人工的方法帮他减轻疼痛。”

     莫羡晴愣在了门口,原来前几夜她看见不停翻身的卓凯根本就没有睡着,他的灵魂一直被疼痛与滚烫如火的体表所折磨着,原来他今天进去看见床单上的褶皱并不是睡出来的,而是他这无数个睡不着的日日夜夜所抓出来的。

     回到病房外的莫羡晴通过玻璃看见了,因为注射安眠药或安分躺在床上的卓凯,他无比安静的躺在那,但眉头皱成“川”字形,紧揪住床单颤抖的左手和冒着冷汗的额头出卖了并没有睡熟了他,他的左手已经被护士扎得有些淤青。卓凯额头上的青筋暴起,身体所带来如同刀割般的疼痛让他无法安心入眠,更大的原因是他怕一觉醒来就见不到那熟悉的身影,所以他不敢深入睡眠。

     莫羡晴将自己的手掌紧紧的贴在冰冷的玻璃上,很小声的哼起了催眠曲,正如同心理学所说的,朝夕相处的两个人会有心灵感应般,躺在病床上的卓凯似乎感应到了莫羡晴的催眠曲,他紧揪着床单的左手渐渐地松开,紧皱着个眉头也缓缓的被抚平。

     警局内,老清洁工停下了手中的活,,忧心忡忡的望向了草地上那颗只剩下树干的常青树,心里默默的祈祷着:千万不要有事!他看着外面倾盆大雨还狂风大作的天气,这么多年的风雨你都已经扛过来了,就不差这一会儿了吧。

评论(2)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