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宇俊

使徒行者三之逆转乾坤

柒拾壹

    “探病时间到了,病人家属可以进去了。”

    “阿凯,感觉怎么样了?好点了吗?”莫羡晴紧紧的抓住卓凯那骨瘦如柴的手,心疼的抚摸着。

    “已经好了很多了,没事,别太担心我。”卓凯用沙哑而用虚弱的声音回答着。

     但额头上密密麻麻的汗珠,颤抖的双手还是出卖了卓凯,胸腔和腹部传来的阵阵疼痛一刻都没有离开过他,贴在腹部和胸腔上的两块白色纱布中间有些微微渗血。无论如何卓凯的病情是无法再隐瞒下去了,他不停地喘息着,好像有一个恶魔用那双可怕的大手死死地卡住喉咙似的,透明氧气面罩上那氤氲而生的蒙蒙雾气,遮盖住了他那已经微微发紫的嘴唇。

     “Katie ,不如我们离婚吧……我不想成为你的累赘……”沉默了许久的卓凯突然发声。

     莫羡晴将卓凯的手攥得紧紧的,将他的手贴在了自己的脸颊边,“不!任何时候我们都不是彼此的累赘,我不会离开你,就如同我生病时,你也没有离开我一样。”

      随着卓凯那支离破碎的呼吸,他用轻如鸿毛的声音说道:不一样,我们的性质不一样。

      “卓凯!怎么就不一样了?你有当过我是你老婆吗?每次自己有什么事都死扛着,这样真的好吗?”莫羡晴眼眶中的泪水在不停地打转,几乎用哽咽而又气愤的声音问道,“明明入院前一天,你就已经因为晕倒送进过医务室了,为什么当时不直接进医院?为什么!”

      卓凯沉默了许久,就算在大众面前口才再怎么好但他还是无法回答莫羡晴的问题,沉默,可能是他的另一种回答方式。

      “你们之前在外面的聊天……我都听到了,我的身体里面多了一种变异酶,病情会恶化的很快,而且会比预想中的更糟糕……”卓凯的眉毛低垂下来,努力保持语气平缓的他,却不知他那黯然失色的眼神已经说明了一切,“Katie ,你也知道,如果我这种病等不到肝脏移植会怎么样。”

     莫羡晴一把抱住了躺在床上的卓凯,如同强有力的藤蔓紧紧的捆在了几乎枯萎的残枝上,这几日重病的折磨,让他的精神越来越差,意识时好时坏,全身乏力,连抬起手来拥抱一下莫羡晴都是一种奢望。卓凯即使每天都昏昏欲睡,但始终不敢进入深度睡眠,因为他怕一觉醒来就再也见不到莫羡晴了。

     “Katie ,痛……”卓凯乌黑的眼眸中已经没有了昔日的光泽,眼珠子如同见不到底的深渊般黑。

     这是莫羡晴为数不多的听见卓凯说痛,这句话如同千千万万打小刀一般扎进她的心房中。莫羡晴扶着卓凯都被轻轻地将他平放在床上,看着往日健壮如牛的他,如今瘦削如柴,莫羡晴真的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咚,咚,咚”洛羽元敲了敲病房门,示意莫羡晴出来一下。莫羡晴看了眼“熟睡”的卓凯,用旁边的毛巾抹去了他额头上那细密如雨的汗珠,并在他那滚烫的额头下,轻轻的留下了一个吻。

     “哐当”病房门被关上的那一刻,卓凯睁开了眼睛,刚刚一直在强忍着的咳嗽,在咳嗽的那一刹那,从喉咙里喷出来的鲜血染红了透明的呼吸面罩,身边的仪器再次传来震耳欲聋的响声,这让他感到心烦意乱,在自己意识逐渐进入模糊状态时,他无助的看着周围都是密密麻麻的仪器,他感到自己的喉咙如同被一团棉花堵住了,使他难以呼吸。

     卓凯最后看到的景象,只不过是一群密密麻麻的白色影点冲进了自己的病房内,然后调整着自己的止疼剂和输液管,他笑了,一咧开嘴就露出了已经被鲜血染红的牙齿。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