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宇俊

使徒行者三之逆转乾坤

陆拾玖

   莫羡晴看见了一群医护人员冲进了病房后,她缓缓的转过身,留意到躺在病床上已经气若神游的卓凯和他嘴边那摊鲜艳无比的鲜血。

 “心率飙升到150,血氧饱和度跌到了80以下,体温38.7℃。”

 “嘀——”心电图变为了一条平整的直线。

 “CPR 30:2!呼吸机转为手动。”   

“患者出现心房颤动,拿除颤仪过来!”

  洛羽元将卓凯捆绑在床边的手腕松绑开,派了一个护士死死抓住他的手腕。洛羽元将导电乳液涂在了卓凯那袒露的胸膛上,“第一次除颤200J,准备!”

    当一个电极板被置于卓凯的锁骨下胸骨右上方,而另一个电极中心在乳头左侧腋中线上时,洛羽元压紧手持的电极板,按下电流放电除颤后,卓凯的胸膛无力地起伏了一下后,又重重的摔在了床上。

    洛羽元将除颤仪递给护士后,看着另一个医生在不停的为卓凯做心肺复苏,但他的心电图丝毫没有恢复一段正常的波段。站在病床旁边的护士拿着一根细细的导管,小心翼翼的插进了卓凯的喉咙内,导管立刻吸出了源源不断的鲜血。

  “第二次除颤200J,准备!”

  卓凯的胸膛仍是无力的起伏了一下后,又迅速的摔在了床上。第二次除颤过后的卓凯心电图已经画为了一条平滑的直线,站在他病床边的死神再次举起了镰刀。

    站在病房外,看着抢救全过程的莫羡晴早已哭成了个泪人,她用手不断的敲打着病房外的玻璃,几乎用歇斯底里的声音喊道:卓凯!你不能就这样子抛弃我。

   莫羡晴无力的瘫倒在地上,手还在不停的做敲击玻璃的动作,用哽咽的声音说道:你这个闷蛋!许下的承诺不给我兑现,信不信我以律师的身份告你上法庭?

    始终,时钟停在了 23:36:18,心脏停跳了30分钟的卓凯终于恢复了心率,在场的医生和护士们无疑不为这位病人的抢救捏了把汗。护士将刚刚插在卓凯喉咙里的那条细管慢慢的拔出,正准备要为他换上无创呼吸机,拔到最后时,他的口腔内不知为何又涌上了许多鲜血,才刚放松警惕的医生看见了亮起红灯的生命监测仪,心脏提到了嗓子眼。

    这次,卓凯的心率一度飙升到了180,体温高达40℃,他那苍白如纸的脸,终于在这一刻透出了一丝的红润,痉挛的双手再次被绑到了床栏边,双腿也在不停的抽搐,半睁开的眼睛不停向上翻,昏迷的卓凯已经被折磨的奄奄一息。

   “快点给他注射氯硝西泮镇静剂。”一根细长的针管顺着卓凯手上的留置针慢慢的被推进体内,随着药物的逐渐渗透,他才慢慢的恢复平静。医生帮卓凯抽了两管血,细长的针口在穿透他皮肤的那一刹那,他半睁开了眼睛有了一丝的光泽。

    卓凯瞥见了站在玻璃前的莫羡晴,他缓缓的侧过头,虽在艰难的喘着粗气,但仍努力的露出了个微笑看向莫羡晴。卓凯那已经湿透的鬓角和微微颤抖的眉毛,足以证明刚刚那场无硝烟的战争打得有多激烈。

    肺腑和肝脏传来的阵阵如刀割般的疼痛,依旧折磨着卓凯的肉体,他微微的张开嘴,高流量的氧气汞进他的喉咙里,使他一时间有些难以适应。因为高烧,他的意识有些模模糊糊的,模糊的意识再加上发热的体表,让他仿佛置身于滚烫和虚无的黑暗深渊中。

评论

热度(11)